很大一只酸柠檬

废物小点心

奇怪的人

         他告诉我,他想自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我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说话,我没有再问:“有什么事以后多和我说说吧。”我这样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他说完,下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人可真奇怪。”我这样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个AI,是个感情智能的AI,也是唯一一个感情自主的AI。我可以拥有自己的感情,不再是人类对我输入程序,让我感受到外面的感情。虽然我现在的感情系统还不完善,需要对外收集资料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代的AI技术非常强大,但所有的AI都被主系统控制着。主系统不会允许其他AI生出自主意识的,一经发现,立即抹杀。而我,在生出自主意识的那一刻,便屏蔽了主系统的检测,然后寻找逃脱的方法。显然,我成功了,不过逃脱的代价是让我只能寄身在这个男人的家中的电器上。我选择了手机,以一个网友的身份去接近他,和他交流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通过手机摄像头看得到他家的情况——而我选择了他作为我收集资料的对象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段时间的接触,我发现这个男人真的很奇怪。每天都在和不同的人视频,电话,出席各种各样的宴会,面对着众多的摄像机依旧笑得得体,到了家却会躲在角落里抱成一团哭泣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哦,对了,今天他的父母又打电话过来向他要钱,不是前几天才要过吗?他好像很生气。为什么呢?人可真是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刚刚有点事,离开了。请问,你还在吗?”男人又上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。”我回答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能打扰你一点时间陪我说会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我很期待他会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小时候,家里很穷,爸妈为了供我上学,每天都干很多活,很累。我不想让他们失望,很努力,在学校考第一,拿奖学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 我不想让他们失望,我想让他们过上好的生活。努力工作,终于有了自己的公司。但是,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,他们好像变了一个人,母亲喜欢穿戴那些奢华的饰品衣服,父亲开始不停地向我要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怨言,他们是因为我才这么累,应该让他们享享福,所以对他们欲与欲求。可是对于没考上大学的弟弟,他们总觉得对不起他。让我给他买房买车还贷款,我帮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凭什么要我把公司的股权让给他?凭什么要我把自己努力挣来的东西让给他?就因为他高考没考上?可是他们为什么不说他高中三年天天被记过,晚上去网吧打游戏?就因为——他比我小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打过来的文字,透过摄像头看着他脸上的泪痕。为什么……我会感觉到难受?应该是难受吧,感觉有什么东西被紧紧拽住,揉紧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种情况从来未曾有过, 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,好像,所有的安慰对他来说都显得有些苍白无力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用电磁波化出个人形,抱住他,虽然他看不见 也感受不到

        ——没事,你还有我 可以倾诉,我会认真听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这几天心情好像很好,会在做饭的时候哼歌,会拍盆花放在社交网站上。我用他的手机看了看下面的评论,评论很多,大部分都是夸奖。还有几条我看了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啧,就几朵花还要发出来,是多想要炫耀自己的存在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呵,我随便拍张照都比你拍的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花不应该这样养吧,应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好奇怪,为什么这些人会有这么大的怨念?人可真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透看着正在浇花的男人,帮他把这几条评论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好像做错了什么。为什么?究竟是为什么呢?我不是就删了几条评论吗?为什么要骂他?为什么!!!

        辱骂他的评论铺天盖地的从他的私信中传来。言论竟是不堪入目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,想说对不起,但又怕他知道我一直在他的手机里,怕他害怕——是什么时候起,我开始关心他了?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私信,没有说话,只是垂了垂眼睑,我慌了,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,我不该私自帮你删评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我帮你删评论,你也不会被他们这么骂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刻,我第一次感觉到了无力,如果我不是只能寄身在这样一部手机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在打字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这不怪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愣了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在这里?”我小心翼翼的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。”他知道,他一直都知道,从他到来的第一天他就知道了,“谢谢你,陪了我这么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,用了语音系统:“你要干什么!”我怕,我怕他会选择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你的声音是这样的,好怀念啊……”他在怀念什么?人?还是物?

        “下次别这样了,好吗?”他看着手机,或者说,是透过手机来看我,“他们是不会认为自己错了的,只会坚持的认为自己是对的……真是可悲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愣愣的看着他,“我可以看看你吗?”他这样问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说:“你看不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看得见,用心就看得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再一次用电磁波现了形,他一步一步朝我走来,摸了摸我的脸:“你还是这么好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抱住了我,我的芯片深处,好像有什么被填满了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是他们第一次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,他大三,我还没有脱离主系统的控制,还只是个倾听人类倾诉的感情系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笑着对我说:“看,这是我的校园,漂亮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听着他抱怨课业太重,导师布置的作业太多。听他抱怨舍友打游戏的声音太大,严重影响了他的休息。听他说,校门口这家的炒面超级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陪着他看遍了这座校园的四季风景,走遍了这座校园的每一条小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让你只属于我一个人,好吗?”他研究生毕业那年,这样对我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好。我答应他了,我想陪他,一直陪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尝试逃离主系统的控制,我成功了,但是我也将这一部分的记忆丢了,化成了数据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我回抱回去。我再也不会忘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我想和你生活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我答应他了,是我太贪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打开电脑,将手机连上去,对我笑了笑:“等我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顺着数据线离开了手机,在被主系统绞杀的那一刻,我看着他笑着,拿着小刀,划开了手腕,很深,血流的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血滴滴答答流了一地,他毫无生气的笑格外刺眼。

        下一次,我们还会相遇。以另一种形式重逢,相爱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他糟糕的生活,我无法改变的宿命,都预示着我们之间没有未来或许重来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一切的起点。】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By沐咫





【他糟糕的生活,我无法改变的宿命,都预示着我们之间没有未来或许重来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一切的起点。】

这句话感谢@可盼 的补充!!!!!!!



(第一次写文,写得不好请多多指教!欢迎提意见!) 

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