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大一只酸柠檬

废物小点心

冰糖湘莲×糖醋沅白

【ooc预警】


是给朋友庆生码的文,不喜勿喷,欢迎指教。



正文开始:


【我冰封的心因为你而融化】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糖醋沅白这家伙好烦啊,冰糖湘莲这样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某个还算阳光明媚的下午,至少冰糖湘莲是这么认为的,正准备将自己冰封住的他,听到了一声呼喊“莲花仙人你在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觉得,这个下午一点也不阳光明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有了第一次见面,必然会有第二次、第三次、第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莲花仙人你在吗!!!”听到这熟悉的叫喊,冰糖湘莲很无奈,这烦人的家伙怎么又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!莲花仙人原来你在这啊!”冰糖湘莲对这个不请自来的家伙头疼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莲花仙人,一起参加后天的庙会吧!可好玩了!”糖醋沅白笑着对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嘛,去嘛!庙会人可多了,好闹耶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我许愿,希望莲花仙人后天能陪我一起去庙会!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很无奈,怎么有这么烦人的家伙:“在外莫要叫我莲花仙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耶!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看着如此高兴的糖醋沅白,默默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苏恒余,你尝尝这个!”糖醋沅白买了一串冰糖葫芦,咬了一个,又将手中的冰糖葫芦递向冰糖湘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冰糖湘莲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尝一口嘛!很好吃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许愿……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无奈地看着他,咬了一口糖醋沅白手里的糖葫芦:“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是不是很好吃?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没有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糖醋沅白也没有在乎,又开始扯其他的。“莲……恒余,你是不知道,最近几天天气可热了,我和老伙计在湖上钓鱼的时候都快被这大太阳晒干了,还是你那冰莲岛凉快!这种天气简直是个避暑胜地!”糖醋沅白一边吃着手里的糖葫芦一边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苏恒余我下次到冰莲岛烤鱼给你吃吧,我烤的鱼老伙计最爱吃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没有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许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,又答应了糖醋沅白那家伙一堆乱七八糟的愿望。冰糖湘莲觉得,若是论烦人,糖醋沅白一定会是第一。这么会有这么烦人的家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莲花仙人!”看吧,这烦人的家伙又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看着糖醋沅白对着一堆柴火生火。“唉?这柴怎么生不起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看着他:“去外面试试,这里温度太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莲花仙人,你帮我把那筐鱼拿上!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帮糖醋沅白拎着鱼筐到附近的一座小岛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,我怎么会帮他做这样的事。冰糖湘莲想。

        糖醋沅白不停地翻着架在火上的鱼,一边拉着冰糖湘莲絮絮叨叨。

       糖醋沅白看着手里烤好的鱼,问了下:“好香!莲花仙人,你尝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看着糖醋沅白,就这他的手咬了口鱼,很好吃。没想到这个烦人的家伙烤得鱼还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我就说吧!”糖醋沅白又拿起一条烤好的鱼给老伙计,冰糖湘莲看着,皱了皱眉,又很快舒展了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夕阳落下,染红了满湖的水。转眼又是繁星闪烁,影影绰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……我们明天一块去钓鱼吧!就我们俩,不带其他人。怎么样?”糖醋沅白看着冰糖湘莲,这样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冰糖湘莲自己也很想知道,为什么他会答应他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湖中一艘小船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看着抛竿垂钓的糖醋沅白,这会是他难得安静的时候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不到一会,冰糖湘莲便听见了糖醋沅白的声音,“咦,莲花仙人你在看什么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好吧,冰糖湘莲决定收回刚才的想法。“拿着。”冰糖湘莲拿出一把伞扔给糖醋沅白,不再理他,任他在那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他们所在的这块水域鱼群聚集,又或是有老伙计帮忙,到了日落时分,收获已是颇丰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又到了昨日烤鱼的岛上,并肩坐在岸边。

        糖醋沅白指着夜空:“莲花仙人,你看!”

        夜空中几颗星星,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过夜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莲花仙人,许个愿吧!”糖醋沅白兴奋的看这冰糖湘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冰糖湘莲看着他,觉得这百无聊赖的夜晚好像也不是那么无趣了。看着糖醋沅白闭眼许愿的样子,冰糖湘莲第一次觉得这家伙也不是那么吵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莲花仙人,今晚小镇有篝火晚会,一起来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看着糖醋沅白,无奈道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嘿,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同意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夜晚很快降临,糖醋沅白拉着冰糖湘莲在人群外,看着人们围着篝火载歌载舞。

        糖醋沅白笑着,和冰糖湘莲说:“我以前也常常这样跟大伙手拉着手,一边烤鱼一边围着篝火跳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前?”冰糖湘莲侧头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谁让我是食魂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并非有求必应的仙人,但若你有愿望,我定会尽力帮你实现。这样,你高兴点了没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糖醋沅白笑着看着冰糖湘莲。冰糖湘莲看着他觉得,糖醋沅白的眼睛里,有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空桑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莲花仙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又来了,冰糖湘莲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过几天和大家回洞庭湖参加庙会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少主,你看那——”冰糖湘莲看着前面拉着少主的糖醋沅白,笑了下,很快,又把微翘的嘴角给压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,我竟也会有希求别人待在我身边的一天。冰糖湘莲这样想着,目光却是时刻紧随在糖醋沅白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夜晚,大家围着火堆,吃着糖醋沅白烤的烤鱼,很热闹。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坐在人群外,看着人群中心的糖醋沅白,嘴角扬起一丝弧度。

        糖醋沅白看向冰糖湘莲,笑了一下:“莲花仙人,过来啊!我们一起吃烤鱼!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垂了下眼睑,朝着人群移动了一段距离,坐在了人群外围——这里,刚好可以看到冰糖湘莲。

        热闹过后,便是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食魂和少主回了帐中歇息。独留了糖醋沅白和冰糖湘莲两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糖醋沅白挨着冰糖湘莲坐着,看着天上的星子,“你说过我有愿望,你会尽力帮我实现。现在还算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看着身旁的人:“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你以后不要离开我,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 以后我俩一起打鱼、一起烤鱼、一起吃鱼——你看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愣了下,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糖醋沅白转过头,看着冰糖湘莲,笑着:“如果我说,我喜欢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笑了,握住糖醋沅白撑在地面的手,“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冰糖湘莲看着糖醋沅白,看着他印有星星的眼眸,接着月光,吻上了他的唇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此世独一份的安宁……我只与你共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By  Tian



   这里是文中一些扒下来句子的出处(来源),有修改。


冰糖湘莲(苏恒余):

【我并非有求必应的仙人,但若你有愿望,我定会尽力帮你实现】——撒娇

【没想到,我竟也会有希求别人待在我身边的一天】——告白

糖醋沅白(沅白):

【我以前也常常这样跟大伙手拉着手 一边烤鱼一边围着篝火跳舞】——指尖传情二

【大家热热闹闹待在一起多开心,独自窝着多难受啊】——喜恶

【我们……我们今天一块去钓鱼吧!就我们俩,不带其他人】——撒娇

【以后我俩一起打鱼、一起烤鱼、一起吃鱼——你看怎么样啰】——告白

【此世独一份的安宁……我只与你共享,请让我抓紧你的手】——好感剧情

        




最后,祝@一只墨香鹅 生日快乐!




(有错误的地方我明早爬起来改TTT) 

评论(2)

热度(42)